企鹅1528877216

【巍澜/虐身】故人辞(十九)

19. 毕生之幸

 

章节目录

本章概括:冥冢幻境建成,赵云澜坠入无尽之海

-----------------------------------

 

“所以呢?你弄这么狠是几个意思?”赵云澜生无可恋的摸着自己肿得不行的嘴唇,瞪了沈巍一眼。

 

“对不起。”沈巍的脸瞬间涨的通红,尴尬的撇了眼一边专注扒饭的弟弟,然后迅速把用过的碗筷放进水池。上次挂在窗台上晾的洗碗布因为沈巍走神没有拧干结了冰,被沈巍一用力就这么断成了两截。

 

沈夜鄙夷的看了眼坐在正拿着面小镜子发愁的赵云澜,狠狠的把饭咽下去,“我算是知道猫咪为什么老是夜不归宿了,合着你俩都在欺负他!”

 

赵云澜一脸惊讶:“不是,我们怎么就欺负他了。”

 

“你们秀恩爱归秀恩爱,能不能不要这么丧心病狂?撑的要死还怎么让人吃饭?”沈夜把筷子往桌上一拍,嘴撅的能挂油瓶,“哥,你有了老婆就不要儿子和弟弟了吗?”

 

赵云澜差点喷饭,“儿子是谁?”

 

“猫咪啊,你不是每次都说自己把大庆当儿子养吗?”

 

沈巍收拾好厨房出来,不易察觉的笑了一下,然后替两个长不大的孩子把桌面擦干净,“时间不早了,早点休息吧——弟弟,浴室的暖气我替你开好了,洗完就回去睡吧。”

 

“那嫂子呢?”沈夜歪着头笑得天真无辜。

 

“我比你们先回来,所以洗过了——不是你叫谁嫂子呢?”

 

“你呀!”沈夜躲过赵云澜的一记爆栗,拎过沙发上的浴袍趾高气昂的进了浴室。

 

后者不屑的翻了个白眼,无意间撇到窗台上不久前龙城大学的学生送给沈巍的花,那花貌似比以前红的更艳,血染般的颜色散发着浓浓的妖媚气。

 

赵云澜不由自主的朝它走过去,好像有个声音萦绕在脑海中吸引他,诱惑他,让他几乎控制不了自己的脚步。仿佛有魔力一样,那人恍惚的抬起手,想要触摸血红的花瓣。

 

“嘶”他猛的缩回,可惜已经迟了,本该柔软的花瓣竟在手指上割出了一道深深的伤口,血滴附在瓣叶,然后以肉眼可见的速度被吸了进去。

 

“云澜?”沈巍从厨房那边走过来,“怎么了?”

 

“啊?没什么啊。”赵云澜低头看了眼手指,发现上面干干净净没有一丝痕迹,“我就刚刚突然看到这盆花了,觉得挺好看的。” 

 

赵云澜嘿嘿一笑,“不过这花叫什么名字啊?我好像以前从来没见过,看起来怎么有点像电视剧里的那个叫什么——曼珠沙华”

 

“这就是普通的盆栽玫瑰而已啊?”沈巍看上去有些担心,“云澜,你没事吧?”

 

玫瑰?赵云澜愣了一秒,转过头看着娇艳欲滴的花朵,映入眼帘的赫然就是一簇红色的玫瑰。他揉了揉眼睛,不会又出现幻觉了吧?他想。可是刚刚明明很清醒,细长的花叶那么真实,他甚至还被....被什么了?明明手指上什么也没有。

 

“没事,可能就是累了看错了,“赵云澜摆摆手,转身拿起桌上的还冒着热气的杯子,“我喝点水,马上就睡。”

 

沈巍皱着眉点点头,迟疑一会儿便收拾卧室去了。赵云澜使劲晃了晃脑袋,想把脑子那些乱七八糟的东西抛到一边,然后躲进心爱的人的怀里沉沉睡去。

 

正准备往前走,忽然感到心口一阵刺痛,手中的玻璃杯一个没拿稳摔倒了地上,顷刻间变得四分五裂。他被自己的疏忽吓了一跳,下意识的往后退防止水溅到身上。又是一阵眩晕,赵云澜不由得撑着桌面防止自己倒下去。

 

这次眩晕来得快去得也快,他深吸一口气睁开眼,正要将地上的玻璃碎片捡起来,整个人便呆住了。

 

水杯好好的在手上拿着,地板干干净净没有一点碎片的痕迹。

 

赵云澜觉得不对,又害怕将杯子摔碎,便小心翼翼的往桌边放,结果手一抖杯子再一次落向了地面,碎得一踏糊涂。

 

他烦躁的揪着自己的头发,几乎理不清到底什么是幻觉,什么是现实,等再回过神来,水杯又在手上好好的抓着了,而地上,依然干净无比。

 

幻觉,一定是幻觉。赵云澜一边在心里默念,一边将手移到桌子上,缓缓将东西放下。这次什么都没有发生——杯子没有碎,地上没有水。

 

赵云澜叹了口气,转身就往卧室走,却感到更严重的晕眩在瞬间铺天盖地的袭来,眼前阵阵发黑,天旋地转,腿上的力气像被什么抽干了一样,再也支撑不住,整个人软软的倒在地上,失去了意识。

 

“赵云澜!”沈巍听到重物倒地的声音立刻冲了出来,一把将人抱在怀里,“赵云澜,你醒醒,赵云澜!”

 

“他...他这是怎么了?”沈夜刚从浴室出来,本来被热气熏昏的头脑被吓得全清醒了。

 

“我不知道,为什么我感觉不到他的魂魄?”沈巍把赵云澜紧紧抱在怀里,脸颊贴着他的额头,“赵云澜你在哪儿,我找不到你了........”

 

 



 

睁开眼的时候,赵云澜发现自己正躺在一片浓浓的雾中,周围漆黑一团,隐隐约约可以看见几颗枯死的古树。他不由得打了个哆嗦,才发现这里不是一般的冷,那寒气是仿佛是从地底下来的,顺着皮肤一点点渗透到了骨子里,几乎要将人的灵魂冻上。

 

他拍拍屁股爬起来打量着周围的环境,发现背后正杵着一棵高大无比的树,同样枯萎,光滑的躯干上却贴着一张由鲜血写成的符咒,一根尖锐的木枝突兀的横在中央,仿佛上面还沾着血迹。

 

那人好不容易想起来昏迷之前发生的事,正觉得奇怪,就忽然听到有人在叫自己。

 

“参见令主大人。”

 

赵云澜转过来,看着来人。那是一张他从未见过的面孔,脸颊消瘦,轮廓凌厉,惨白的脸看得人毛骨悚然。

 

“哟,这是哪位老哥?认识我?”

 

男人嘴角一勾,“幸会,在下冥冢。”

 

“冥冢?好名字!”赵云澜干笑两声,“这是什么地方?我怎么会在这儿?”

 

“这里是我特地为令主大人制造的梦境。你我现在都是一缕魂魄,而梦境之外的躯壳内已经空空如也。令主大人放心,我不会伤害到任何人,只是.....”冥冢顿了顿,瞳孔浮现一抹血红,“想借令主的躯体一用。”

 

赵云澜大概摸清了什么个情况,一副恍然大悟的样子:“哦——魇公子他亲戚?”

 

“你说什么?”冥冢被激怒了,“不要把我跟那些愚蠢的地星人比,我是神,我是这个世界上最强大的存在。”

 

“哦,”赵云澜扶额,“伟大的神,听我一句,您这叫中二病,想治出门儿左转。我这会儿忙着回家陪老婆,没空听你bb。”

 

“您有想过要怎么出去吗?这里可是连接着我们两人的梦境。别白费力气了,这要是一个人能随随便便走出我制造的梦,那我岂不是太失败了?”

 

赵云澜面色沉了下来,“你想怎么样?”

 

冥冢看向那颗巨大的古树,袖袍一挥,树根断裂,整个大地都跟着颤抖起来。随着树根的偏移,一个巨大的黑洞出现在了二人的眼前。

 

“这是什么?

 

“我曾经沉睡的地方,”冥冢突然狠戾的看着赵云澜,“你们人类,利用我,背叛我,将我在这无尽黑水苦苦囚禁了千年。现在我终于脱身了,却还是少了一副合适的身体。令主大人只需要代替我被沉睡在这黑水中,而我会用你的身体醒来,从今往后,你就是我,我,就是你。”

 

“凭什么?你让我做什么我就做什么,那我还当什么镇魂令主,看疯人院去好了。”

 

冥冢也不急,缓缓开口道,“据我所知,您所剩的时间不多了吧?”

 

“我是不死不灭的存在,我可以替令主活下去,替你陪着你的——黑袍大人。黑袍大人没了你应该活不下去吧?怎么样,要不要我帮你?您以为您这两天为什么这么精神?那可都是我帮你的,我可都一直看着你呢。”

 

“哟不错啊,这你都知道。”赵云澜一听倒是好笑,“不过打听别人家长里短可不是什么好习惯,我的老婆我自己看着办,就不劳您费心了。”

 

他把手举到冥冢眼前晃了晃,“看见没,老婆亲手给我戴上的戒指,我们定过契约,所以我现在只要叫一声,我家黑袍大人手起刀落立刻就能把您砍得稀碎。”

 

“令主不会叫的。”

 

“你怎么知道?小...”

 

“一旦你召唤了他,他就没命了。”

 

赵云澜微微一笑,“他才没你想的那么弱。”

 

“看来令主大人知道的真是太少了,还是由我来告诉你吧。”冥冢踱步到树前,用手指轻轻抚摸着那个突兀的木枝,“不知道黑袍大人被它刺的伤好了没有呢。”

 

赵云澜一把揪住那人的衣领,眼睛瞬间被猩红溢满,声音因为怒气变得颤抖,”你对他做了什么?”

 

“我什么都没做啊,我只是,给了他一个小小的考验,哪想到那个傻子居然为了救你可以连命都不要。哦对了,他受了这么重的伤,应该经不起离魂跑到这个布满结界的梦境来找你吧?你觉得他这些天为什么表现得这么从容?因为他早就想好了万无一失的办法。”冥冢冷笑道,嘴唇靠近赵云澜的耳朵轻轻的说,“以命,抵命。”

 

“所以想好了吗?是让我替你活下去,还是让那个傻不拉几的黑袍使救你,让你孤孤单单的活一辈子?”

 





“哥!”沈夜慌慌张张的拿了一张纸替沈巍擦掉唇边溢出来的血,“你这样盲目的找不是办法,除了让你自己死得更快一点没有任何用处。”

 

“不,我感觉到他的魂魄就在附近。”

 

“可他不召唤你你依然找不到他。你冷静一点,我检查过了,他现在应该没有危险,说不定就像上次一样一会儿就回来了。”沈夜看着哥哥把赵云澜抱到床上。

 

“这次不一样。”

 

“哪里不一样?”

 

“冥冢。”

 




 

“我答应你。”

 

一滴泪水从赵云澜的眼角滑落。他感受着昔日梦中冰冷刺骨的黑水一点一点的浸透他的皮肤,末过他的头顶。这片空间是这样的安静,没有一点声音能融进他的耳朵,他看不见也听不见,窒息的感觉逐渐抽走了他的意识。他慢慢向下沉去,越来越深,越来越冷。原来这片黑暗真的就是他的归宿,这里没有他的爱人,没有抱住他的温暖。可他无怨无悔,最终还是心甘情愿带着记忆消融在这里。

 

“我姓赵,来这里办案,先生贵姓啊?

 

“免贵姓沈,沈巍。”

 

人类赵云澜,永远爱着地星黑袍使,能遇见你,是我毕生之幸。这份契约,便算了吧。

 

小巍,对不起,我又再一次抛下你了。

 

“赵云澜,”沈巍抱着他,用被子轻柔的盖住他冰凉的身体,眼泪一滴滴的落在苍白的面颊上,他不断用唇覆上紧紧套在那人无名指上的戒指,“赵云澜,你在哪儿,为什么不召唤我?”

 

“无论如何,我都一定会找到你。”

 

“等我。”

 






TBC.




-------------------------------------

万糖丛中一把刀

我就是这么不按常理出牌

我真的不是故意在情人节发章的

但是就正好写到了我也很绝望

(你们有猜到我用的是哪个电视剧的梗吗)

---------------------------------------

日常渴望小红心!小蓝手!

最近都没有评论了 QAQ


评论 ( 26 )
热度 ( 372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三千星尘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