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鹅1528877216

【巍澜/虐身】故人辞(二十)

20. 以愿之名

 

章节目录

本章概括:“赵云澜”苏醒,沈巍得知复生真相。

-------------------------------------

 

微长的睫毛扇动两下,终于在适应了清晨透进来的天光后离开了低垂的眼睑。他不由自主的动了动,弯了弯有些僵硬的胳膊,而后露出一个意味不明的笑来。

 

沈巍一如往日在厨房里忙碌着,阳光轻轻笼罩着他单薄的身影,将那画中人勾勒出令人忍不住溺毙的轮廓。他将刚刚从水池里捞出的碗筷细细的擦拭,极为耐心,但看久了之后总觉的有些心不在焉,眉间一抹若有若无的线衬得明眼都染上了浓浓的倦意,连不断从龙头里涌出的冰水都忘了关掉。

 

等反应过来的时候,那双修长的手已经通红。沈巍这才将旋钮拧上,盯着手里的碗发愣。

 

他发现自己好像变得有些矫情了。

 

平日里赵云澜总是会没型没款的躺在沙发上,叼着棒棒糖看着自己忙这忙那,开了水还总是跑过来搂住自己,然后一手将水调的温暖一些。

 

“我喜欢的美人哪里都是美的,这手要是冻坏了,我可不得心疼死?”赵云澜这样说过。

 

沈巍自嘲的扯出了扯嘴角,正准备收起杂乱得思绪,却听见了卧室那边传来的声响,手不由得一顿,那碗便不小心磕到了台面,在边缘地方磕碎了一小块。

 

“你醒了,”沈巍好像并不在意,他推了推下滑的眼镜,不动声色的拿碗呈了药转身走进卧室,“起来把药喝了,如果还是累就喝完再睡吧。”

 

“赵云澜”此时已经坐起来了,两条长腿影绰绰的露在被子外面,也不说话,只是眯着一双笑眼看着眼前的男人。头发依旧凌乱,衣服也是塞一角漏一角,与往日别无二致。

 

沈巍把碗放在床头,替人把被子拉好,“你还生着病呢,别再着凉了。”

 

“沈巍。”

 

“嗯?”

 

“赵云澜”把药碗捧在手里,指尖摩擦着那个不易察觉的缺口,而后看着那张表情几乎是画上去的脸露出一个嘲讽的笑来,“你说你这么好,要我怎么舍得放手啊?”

 

这句话让沈巍的心脏狠狠的抽搐了一下,此刻他多么想一刀斩了这个肮脏的魂魄,然后让他受尽折磨直到灰飞烟灭永世不得超生。可他终究还是克制住了,挂起一个比哭还难看的微笑,耐着性子敷衍两句便逃也似的将自己关进了厨房。

 

说归说,“赵云澜”还是端起碗一饮而尽,好像一点也不怕沈巍在里面放些奇奇怪怪的东西。不知道是这具身体的本能,还是有一万个信心赌沈巍不敢。

 

看不见了,可心还是乱的,沈巍看着被自己弄得一团糟的台面无助的站在那,像是被冻住了一样。

 

“云澜.....”他喃喃道,微弱的声音几乎一丝不落的被封在了苍白的唇间。

 

“嗯?想我了?”“赵云澜”不知道什么时候已经悄无声息的绕到沈巍背后,轻轻环住精瘦的腰,把头靠在他宽阔的背上。

 

这本是一个平常的举动,却引得沈巍整个身体猛然一震,接着便是无与伦比的恶心。他低头看到环在腰前的双手时几乎要呕吐出来——这个世界上除了他的赵云澜没有人有资格这样碰他。

 

“赵云澜”丝毫没有在意怀里的人的反应,依然自说自话,“我们家小巍连饭都做这么好......”

 

沈巍终于还是抵不住反胃的感觉,尽可能不那么暴躁的挣开了旁边的人,端着碗放到饭桌上,“下来干什么,快回去躺着。”

 

许是牙咬的太紧,这一松才发觉充满口腔的铁锈味。他快速走到沙发边上拿起外套,然后用不带一丝温度的声音说,“学校有点事,我回去一趟,你照顾好自己。”

 

“我会照顾好自己的,人当然应该要好好对待自己身体,让别人一直担心多不好啊,你说是吧?”“赵云澜”闲散的往椅子上一靠,虚眯着眼朝沈巍挥了挥手,然后猛的沉下声音,他说:“......大人”

 

早晨万里晴天下的一道惊雷在话音落下的瞬间将寂静的空气生生劈开了一个口子。

 

沈夜在睡梦中被巨响震了得吓了一跳,无意中的把杯子打翻,散了一地的水和碎片。他睁开眼环视四周,发现自己竟然躺在特调处的沙发上睡着了,东西整整齐齐的放着,只是一个人都看不到。这每天围着哥哥转的孩子还是不习惯陌生的环境,于是花了将近五分钟才找回记忆,以及搞清楚自己为什么会在这鬼地方。

 

出事的当天晚上,特调处已经知道了赵云澜的情况,于是这一大群的妖魔鬼怪急急忙忙的冲出去调查。祝红听说亚兽族里有关于夺魂回魂的记载,于是披星戴云的跟四叔回了族里。大庆身为命过万年的猫族,尤其擅长调查一些隐匿于世的高人和失传的邪灵异数,即使放不下追随了这么多年的主子,可为了救人一命还是选择抹掉泪水踏着晨光上了深山。这偌大的一间房子转瞬变得空空荡荡,在郭长城跟着楚恕之前往地星后只剩下了林静,和唯一能够保护特调处的沈夜。

 

实验室的门关的很紧,也许是里面的人太专心的缘故,玻璃碎裂的声音只传进了沈夜一个人的耳朵里。他盯着一地的碎片愣神,总是和脑海里挥之不去的梦境连在一起。

 

破碎的壁垒,时间,无意中穿过的虫洞, 和不该看见的人........

 

他弯下腰拾起一片玻璃,手指不可避免的沾上了些冰凉的水,而后悄悄聚起一点能量,那地上的水便汇成一线升起,在掌心团成了一个透明的不断涌动的水球。

 

瞳孔倏得变大,他挥手将水球打散后不打一声招呼便冲出了特调处——原来他们错了,他们苦苦寻找了这么久,试过了多少召唤灵魂的方法,唯独少了一样。

 

一样可以沟通不同空间的媒介。

 

人影以看不清的速度移过来,瞬间就掐住了“赵云澜” 的脖子,那人因缺氧而变得紫红的脸却依然带着诡异的笑。沈巍丝毫没有把人放下来的意思,一个猛掼将人狠狠砸在墙上,手没松,身后的硬砖已经在强烈的冲击下显出来几道裂痕。

 

“他在哪?”沈巍猩红的眼睛仿佛能滴出血来,声音因为愤怒而抑制不住的颤抖。

 

“赵云澜”——冥冢偏过头,似乎是欣赏了一会儿后者扭曲的表情,然后才答非所问的开口,“怎么,你要杀了我吗?”

 

沈巍没有答话,只是手开始不住的抽搐。

 

“我现在附在这具身体上,你要是杀了我,他也会死无葬身之地。”冥冢顿了一下,带着嘶哑的声音尖笑道,“你敢吗?”

 

紧紧卡在脖子上的手骤然松开,男人的身体因为突然失去了支撑点一下跪倒在地。

 

沈巍脱力的跌坐在一边的椅子上,弯腰用力揪着领子将那张日思夜想的脸扯到自己面前,眼神依旧狠戾却再也掩饰不住哽咽,“你.....你把赵云澜还给我.....”

 

“不是我困住了他,是他自己不愿意出来。”

 

“闭嘴!”

 

“他知道自己要是出来了,你一定会用命救他。这不,自己找了个地方躲起来,我只好代劳了。只可惜.......”冥冢呛咳两声,啐出一口血沫:“有些秘密他还没有告诉你,本以为大人自己能猜出来的,看来我还是高估你了。”

 

“你什么意思?”沈巍心头突然涌上一阵不详的预感。

 

“能量守恒,这可是你自己说的——你知道你为什么能重生吗?这根本就不是什么虫洞和能量体的重新聚集”冥冢挣开手强撑着身体坐在了沈巍对面的椅子上,而后凑上前认真的看着那如画的眸子,“是赵云澜的祈求,借着自己的真心和血液,几乎将所有能量都给了你。而你弟弟与你为斩不断的双生,那剩下的最后一点便救活了他——这一切因果都因令主本人的意志而生。”

 

沈巍已经听不真切了,惊恐和悲痛瞬间将他最后一丝理智冲散,痛彻心扉的感觉将他的心脏一点点撕开。他张了张口,眼睛通红,却流不出一滴眼泪。

 

“你救不了他,即使在药里掺心头血也——” 那人本想继续往下说,却在心头血这里震了一下停住了,神色变换,然后眼睛蒙上一层泪光,带着无比熟悉的语气开口,“小巍你怎么可以....”

 

沈巍猛地扑过去抓住那人,用力摇晃,“云澜,赵云澜,是你吗?你回答我!”

 

“赵云澜”停了片刻,神色一转,而后一把推开沈巍,冷冷的说,“别白费力气了,他出不来。”

 

语气变了,可眼眶依然溢着没来得及擦干的泪。他偏头斜了眼放在一边不停震动的手机——,漫不经心的说,“电话都抖成筛子了,不接一下吗?”

 

沈巍似乎已经失去了思考的力气,僵硬着手哆哆嗦嗦的拿起来按下了绿色圆圈,然后机械的把听筒贴近耳朵。

 

那是大庆的声音。

 

“办法找到了。”









TBC.



--------------------------------------

大概还有六七章的样子就完结了

我真的盼结局盼好久了哈哈哈

高三下学期了,作业很多,学习很紧张,每天半夜忙完功课还要抽出一个多小时填这个连载的坑,真的很累。我知道以学习为主,但我有分寸,写文已经是我能找到的唯一乐趣了。所以至少让我知道还有多少人在看,给我一点动力求求了🙏

---------------------------------------

日常渴望小红心!小蓝手!

尤其渴望评论!

评论 ( 21 )
热度 ( 336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三千星尘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