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鹅1528877216

【巍澜/虐身】故人辞(十八)

18. 因为是你

 

章节目录

本章概括:巍澜游乐场一日行

------------------------------------------

 

今天赵云澜难得的精神。

 

暂且不谈大庆和祝红跑遍亚兽族吃了多少闭门羹才求回来的补药,光是刚带上无名指的那枚戒指,就可以让他像打了鸡血般精力充沛。虽说不比往日,但至少已经不安于只躺在床上废人一样的过一天是一天。自己还剩多少久,赵云澜心里比谁都清楚,往短的算能数出个十来天,算长了撑死也就一个月。


这两天气温急剧下降,即使是待在暖气充盈的房间,骤变的天气对他残破不堪的身体还是造成了不小的影响,以至于嗜睡的症状愈加明显。刚开始的时候,每天睡个十个小时就勉强能维持一天的体力,但随着时间推移,不算上体虚而时不时的小憩,睡眠时间也增长到了15个小时左右,这样一来,一天内清醒的时间也不剩多少了。

 

赵云澜不喜欢看不见沈巍的感觉,自然也就害怕睡得不知日月,所以即使是在昏迷中也会时不时的惊醒,等被泛着凉意的手握住后,才肯安安心心的继续陷入沉睡。这样的生活乏味枯燥,时间久了,无论是谁都会觉得厌烦,更何况是赵云澜这种有了点力气就不愿闲着的人。

 

近两个月离龙城大学不远的地方新建了一个游乐场,面积不大,但常见的几个游乐设施也算齐全,每个玩一遍也要花上整整一天的时间。因为装修精致,评价跟高,安全系数不错,这个刚刚升起的新星便在一众吹捧下成功登上了各大电视台。

 

赵云澜枕着沈巍的腿,舒舒服服的躺在沙发上咬着刚从床头翻出来的糖。时不时的抬头看看眼专心看电视的人,一会儿又把视线挪回闪闪发光的戒指上,思索片刻后开口道:“那个游乐场看起来很好玩的样子。”

 

“嗯。”沈巍回答道,低下头对上赵云澜的目光,忽然皱紧了眉头,“少吃点糖,对身体不好。”

 

“可是....喝完药嘴里苦...”

 

沈巍的心好像被什么扎了一下,一阵酸疼,不由自主俯下身吻上赵云澜的双唇。赵云澜没想到沈巍竟然这么主动,就更加放肆的加重了力度,细细将嘴里的甜味融化在两人的唇齿间,悠长又缠绵。

 

这一吻仿佛用了全身的力气,最后却不得不因为赵云澜缺氧得满脸通红而恋恋不舍的终止了,他回味的舔舔有些红肿的嘴唇,然后带着恍然大悟的语气说:“其实不吃糖也可以,你可比糖甜多了。” 

 

沈巍苍白的脸红了个彻底,想了半天也找不到合适的词句,最后只小声嗔道:“有辱斯文。”

 

赵云澜嘿嘿一笑,拉过沈巍戴着戒指的手紧紧相握,又故作受伤的说:“沈教授,你看,前两天那件事让我脆弱的心灵受到了巨大创伤,你不会就这样算了吧?这不合适。”

 

“那这戒指不是对你的补偿吗?”

 

“这个不算,”赵云澜撑着坐起来,用下巴点点电视上正播着的游乐场的画面,“我想要这个。”

 

沈巍:“.......”

 

“不行。”

 

赵云澜声音一下就软了下来,“这不是在家里太闷了吗,外面空气好,有利益我的身体健康———沈教授.....巍巍.....小.....”

 

“就一会儿......”

 

 

 

沈巍为了保证赵云澜尽可能少的接触到冷到冰冻的空气,选择了瞬移;赵云澜为了保证沈巍不再消耗自己所剩不多的能量,毅然决然的叫上了沈夜和大庆。当一家四口出现在游乐场门口的时候,基本上所有过路人的目光都被这逆天的颜值吸引了,四个人成功变成了冬日里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按赵云澜的话来说,大庆和沈夜两个人也应该跟他们出来一起透透风,但透风归透风,打扰了他和沈巍的二人世界就是另一回事了。于是在亲主子的威逼利诱下,大庆最终还是选择和沈夜两个人离开了狗粮聚集地,自己玩自己的去了。临走前沈夜还不忘警告得意忘形的人,要是敢让自家哥哥受半点委屈,别怪他踹翻他的狗窝。

 

沈巍宠溺的看了他一眼,替他将脖子上的围巾掖得密不透风。买完票后两个人找到一处干净的长椅紧挨着坐下,眯起眼看着来来往往的人群。

 

这天人好像特别多,大人带着孩子,好友牵手并行,情侣成双成对,似乎没有一个人是落单的。建筑上不知因为什么挂着五颜六色的彩带,在傍晚夕阳和残雪的映射下的有些晃眼。在广场的中央还伫着一颗巨大的绿色松树,被装饰得绚丽夺目。

 

赵云澜一时有些恍惚,他潜意识里对这样的场景熟悉又陌生,明明该知道是什么日子又怎么都记不起来。他小幅度的甩甩头,把目光转向身边的人,却发现那人一直看着自己,眼里浓浓的眷恋几乎要溢出来。

 

“那个...今天是平安夜。”沈巍猛然清醒过来,低下头尴尬的转移话题。

 

“啊对啊,你看我这脑子,这么重要的节日都给忘了,都没庆祝一下。”赵云澜哈哈一笑。

 

“你不是从来都不过洋节吗?”

 

对啊,他从来都不过洋节,怎么都不记得了。

 

这些天赵云澜发现他忘记了很多事情,亲口说过的话,亲手做过的事,都变得很模糊。那天大庆与他说大战之前的种种事情时,他都有些枉然,不记得影子人,不记得李茜,不记得烛九,甚至开始忘记孩时那段痛彻心扉的噩梦,明明都那么熟悉,但没有一点记忆。

 

对方的眼睛有些红,赵云澜无奈的笑了笑,把爱人拥进怀中:“你放心,就算全天下我都不记得了,也绝对不会忘记你。”

 

沈巍终于不在意周围人投过来的目光,紧紧的抱住他,仿佛要将他揉碎,再深深的刻进自己的骨血。片刻之后他抬起头,对着赵云澜露出一个柔和的笑。

 

这一下直直击中了赵云澜的心脏,他惊喜不已的瞪大眼睛,“宝贝儿你刚刚笑了是吗?你终于肯笑了.....你.....再笑一个给我看看。”

 

沈巍又给了他一个更加灿烂的笑容,那是释然。

 

赵云澜简直被晃了眼,心跳全乱,一时间不知道说什么好,只是怔怔的呆在那里。

 

沈巍干咳一声:“你想...玩点什么?”

 

“我听你的。”

 

沈巍环顾一圈,目光落在不远处的摩天轮上。有人说,摩天轮是为了寻找喜欢的人才存在的,慢慢的旋转,跨越天空,不曾停下,若是在旋转到最高的时候与恋人相吻,便可以生生世世永不分离,这样样的爱是跨越生死的,即使轮回转世,也能找到对方。

 

“摩天轮?那走吧!”赵云澜站起来拉着沈巍就要往前走,忽然感到一阵眩晕,接着便是漆黑。

 

“赵云澜你在哪?我找不到你了。”

 

 “赵云澜你为什么不叫我?” 

 

“赵云澜我一定会找到你的!”

 

那是沈巍的声音,带着绝望,无助的呼唤自己的名字。

 

“赵云澜?”等睁开眼,沈巍一脸担心的看着他,“怎么了?哪里不舒服吗?心口又疼了?”

 

刚才是幻觉吗?赵云澜想,他摇摇头,“没事,刚刚站起来猛了,有点头晕。”

 

沈巍想再说写什么,但还是叹了口气,把话咽了回去。

 


 

摩天轮的车厢缓缓升起,两人面对面的坐着,对视中丝丝缕缕的斜阳从窗外照进来,把瞳孔染成了棕色。

 

“你辛辛苦苦等了我一万年,后悔吗?”赵云澜开口。

 

“不后悔。”

 

“可是我后悔,”赵云澜懊恼的说,“要不是我阴差阳错的回到你的时代,你也许不会背负这么多。”

 

沈巍沉默了,他不知道怎样去回答这个问题。他从来都没有后悔过,没有理由,只是因为那个人是赵云澜。

 

车厢离地面越来越远,渐渐攀上了最高。赵云澜正看着底下闪烁的灯火,忽然被什么挡住了视线。紧接着微凉柔软的触感覆上了嘴唇。

 

那薄唇微动,就着相贴的距离轻轻说,“所以我不愿意再等一次。”

 

赵云澜最后一根弦彻底断裂,他几乎疯魔的抱住那个自己爱惨了的人,任由他沾着泪水的睫毛轻轻扫在自己的脸颊。那时间,无数爱与伤痛都化为了这缠绵悲切的吻,余晖与灯火碰撞,绮丽风光失了色,随着摩天轮攀上了最高的那一点,夕阳落下,绮丽风月,山南山北花撩乱。

 

我从不管以前有过什么,以后会有什么,因为你是你,我才会爱。

 

 





 

TBC.




--------------------------------------

我觉得还挺甜的

是叭

马上千粉了,客官点梗吗?

感谢你们一直以来对我的支持

因为你们,我才有继续写下去的动力

啾啾啾啾啾❤️

感谢小天使 @kiva 的打赏,爱你~

--------------------------------------

日常渴望小红心!小蓝手!

特别渴望评论!

评论 ( 11 )
热度 ( 338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三千星尘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