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鹅1528877216

【巍澜/虐身】故人辞(二十二)

22. 名为阴阳

 

章节目录

本章概括:山川地貌异变,沈巍能量受阻

--------------------------------------

 

群山蜿蜒着在远处伸展,本该郁郁葱葱的墨绿被雪覆盖得一片苍白。山间一条算不上小路的小路游蛇似得指向天边,镶嵌在苍茫的风雪中愈加不见首尾。

 

两人一路无言的踏着稀草向山上走去,沈巍脸色惨白得几乎和周围环境融为一体,祝红那身艳红便成了这天地间无比珍贵的颜色了。她看起来很想说话,但每次瞥见旁边的人就不得不把词句在唇齿间嚼吧嚼吧然后咽下去——沈巍眉头紧皱,应该是不舒服的。可这人倔了万年,此刻并不想在外面表现出来,在他心中,将自己翻了个里朝天除了能让别人感到恐慌外并没有什么实质性的作用。

 

良久,祝红终于憋出了三个字,“谢谢你。”

 

“什么?”沈巍终于把直的快要生锈的眼珠动了动,而后疑惑的转向她。

 

祝红得道回应后像是松了口气,继续说,“老赵能遇见你是他的福气。他这个人啊,眼里从来装不下谁,任性起来天王老子都管不了。认识你之前,赵云澜整天没个正形,饭不按时吃,觉不好好睡,生了病就着口水吞药。我尝试过很多次去改变他,让我可以照顾他一辈子,但都失败了。”


“在他眼里,我不过是个没进化完全的小蛇,办事不利,还总拖后腿,”祝红顿了顿,眼底有藏不住的失落,“可他总是把我当成亲人一样,正因为如此,我才总是有挥之不去的幻想,直到出现了一个叫沈巍的人。”

 

“那时候他彻底变了,终于变得像个正常人了。我对此自然是欢喜,省的整天担心这担心那。”祝红好像已经将沈巍的身份抛之脑后,“可我始终不明白,为什么你要这样对他,为什么他心里除了你谁都容不下?”

 

那人听罢笑了一下,眉目低垂,郁结之色倒是淡了不少。祝红本以为这种充满醋意的问题沈巍是不屑回答的,没想到他竟然说了实话。祝红想听,他便说,甚至连万年前他与“昆仑”的初遇都一五一十的倒了出来。


这些在他的心底已经尘封万年之久,该知道的人早就知道了,再多几个人也了解实情的人也没什么大不了,说出来不仅没有局促,反而相当畅快。祝红开始时是极其震惊的,一双蛇瞳毫无知觉的盯着谈笑自如的人,但越到后来越是淡然,甚至开始觉得发生的一切都在情理之中。

 

她不由得苦笑了一下,暗暗嘲讽自己白白浪费了这么多功夫去追求一个根本得不到的人。她本以为只是自己不够努力,只要再多一点时间便能得到自己的梦寐以求。直到现在才明白,原来早在一万年前她就已经输了个彻底。此时祝红了然,即便是输,也心甘情愿。

 

“只是他以后还要麻烦你照顾一下。”沈巍这样说到。

 

祝红一愣,觉得这话听起来奇怪的不行,琢磨半刻,刚想细问便发现沈巍不见了。一回头,发现那人停在身后几步之遥的地方,弓着身体一手捂住胸口,豆大的汗珠从额角滑落。

 

“沈教授!”祝红赶紧跑过去要扶他,但一想到黑袍大人的身份,手便突然僵在了半空——抬也不是落也不是。

 

好在沈巍很快自己缓了过来,不在意的摆摆手,“这山上存在的能量跟我自身的能量有些排斥,引发了些旧伤,不碍事。”

 

祝红有些不信,思量半天后说:“这山路复杂,要找到柢的住处不易,我扶大人到旁边休息一下,在图上确定一下位置再走行吗?”

 

大概是难受的紧了,沈巍这次没有再拒绝,借着祝红的力缓慢走到在一边的石头上坐下,然后摸出一张地图摊开,匆匆扫了一眼就发现不对。

 

祝红:“这图怎么与上次看到的不一样。”

 

“障目。”沈巍震惊之余低咳两声,嘴上却不急不慢的说,“这图应是被人动了手脚。传说泅阳山有一种植物可以研磨成墨,专写于羊皮纸上。这种墨在山神的能量影响下显不出来,刚开始有痕迹,过几天就消失。只有将这图带离这片能量场,这字迹才能重新显露。我们之前看到的是被墨改过的图,现在的才是真正的泅阳山。”


“百年前这山上聚集着一个部落的人,或许是怕外人打扰才将图纸改了,混淆外人的视听。只是,我受到赵云澜的影响,圣人的能量不可能对我有这么大的反噬。从异变来看,不光图被改了,这地怕是也发生了不小的改变。”

 

祝红看了会儿图,指着他们所在的山脉说,“圣人精通风水地脉,比我们这些粗人讲究,女娲后为蛇,蛇升天为龙。地理之道首重龙,龙看地之势。看似只有一座山,实际远处群丘环绕形成倒天井,古人云:应左则前,应又则后,前虚后实,左丰右弓,山坳为南北,西水为西东,此为吉地。

 

“不错,”沈巍赞赏的看了眼祝红,继续说道,“以我们现在的视角来看,周围群山环绕,无缺无水。应该是西方流水因地势变化消失了,群山而起,堵住四面的最后一面,因而阻断了地脉,也就是地龙的头,地龙断首则为大凶。地处极阳但地势极阴,阴阳对冲形成封印,里面的任何有灵之物都会禁锢其中——这应该就是我能量收到压制的原因,虽然山中之物无法逃脱禁地,但与天地共生,吸收万灵自然会......”

 

沈巍突然停住,而后抬头与祝红对视一眼,不详之感油然而生——山中之物与天地共生,吸收万灵日益强壮。只是按现在的大煞大凶,昔日之圣或已经成魔。

 





“你在干什么?”大庆觉得自己一定是老眼昏花,出现幻觉才看见沈夜趴在黑袍大人的桌子上用着黑袍大人的笔描着黑袍大人的字。

 

“练字。”沈夜头也不抬的说。

 

“夭寿了,夜尊学写.....”大庆话还没说完就被一个砚台砸了过去,“....字了”大庆顽强的补完了这句话。

 

“你怎么突然开始学好了,之前不是还发誓一辈子不碰笔的吗。”

 

沈夜无视。

 

变成猫的大庆依然喵喵不绝:“哟,在模仿黑袍大人的字啊,之前不是还说你哥的字看起来呆板又无趣的吗?”

 

沈夜终于抬头瞥了眼猫,然后杀气腾腾的瞪了眼不远处沙发上坐着的“赵云澜”,咬牙切齿的说:“我现在需要冷静,冷静!我怕我一个不小心真的会杀了某个人——还有我干什么关你啥事?再烦我我拔光你的毛。”

 

“赵云澜”此时正散漫的仰躺着,时不时对两个人轻蔑的一笑然后继续闭目养神。不同于对沈巍,冥冢在沈夜面前是不敢太造次的,沈夜对赵云澜没有那么深的感情,要是真把他惹恼了,对他下死手只是时间问题。

 

沈巍临走前在家里施加封印暂时困住了冥冢,至少保证了赵云澜身体的安全。可是时间有限,冥冢能感觉到体内赵云澜的魂魄正一点点衰弱下去,等到完全吞噬干净,他便可毫无困难的冲破封印,那时沈巍即使找到了一万种复活的方法也回天乏术了。

 

他在等,静静的等着那天。

 

“好久没吃到老赵做的小鱼干了。”大庆落寞的低下头,待了半晌,扭着肥胖的腰身跳下了书桌。

 

沈夜笔尖一顿,漆黑的墨水在宣纸上湮成一片,他眯起眼不易察觉的钩了钩唇角,而后耐心将剩余的笔画写了下去。






TBC.



ps. 风水地貌那边全是我扯淡的,千万别信。

划线部分来源于百度

--------------------------------------

我估摸着还有四五章就完结了

巍澜HE,可以放心啃

还有一点我想说明一下

我在文中出现的所有虐身都是情节需要,不是刻意要去虐谁,所以不要再说什么要虐谁不要虐谁了,如果说刻意为了虐一个人而写的话整个故事会很僵硬。如果是我正好虐到了谁,那就是故事发展的结果,我是没有办法生搬硬套的加情节的。

谢谢理解,啾啾啾啾❤️

后天应该还会更一章的

--------------------------------------

日常渴望小红心!小蓝手!

尤其渴望评论!


评论 ( 12 )
热度 ( 355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三千星尘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