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鹅1528877216

【巍澜/虐身】故人辞(八)

8. 如果是你

 

章节目录 

本章概括:小澜孩终于被虐吐了

 --------------------------------------

 

好冷,好安静.......

 

随着重力,不断的下沉,冰凉的海水逐渐没过他的头顶。水下没有声音,也没有光,只有死一般的黑暗和寂静,时间也好像在此刻停止。无尽的深渊如同通往另一个世界的大门,将他一点一点的拖向海底。他没办法在这种环境下缓过气来,窒息的感觉逐渐将他的神识抹去。不知道为何,他竟丝毫没有想要反抗,仿佛这片黑暗就是他的归宿,从这里来,最后也同样心甘情愿的消融在这里,让一切都化为虚无。

 

恍惚中,他觉得自己好像被什么温暖的人抱住了,那人焦急的呼唤着他的名字,声声落泪,字字泣血。他忽然感到一阵强烈的恐慌,窒息让他剧烈挣扎起来,求生欲瞬间涌遍了全身,他是那么渴望活下去........

 

“云澜?”

 

他终于睁开了眼睛,清醒的时候早已满头大汗,眼角还留下了梦中的一丝泪痕。沈巍摸了摸他的额头,却粘了湿漉漉的一手,担心的问,“做噩梦了吗?

 

“嗯。”赵云澜闷闷的应了一句,坐起身来把沈巍抱了个满怀,下巴轻轻在肩头蹭了蹭。自从醒来以后心口处的疼痛就一直丝丝拉拉的没个停,虽然不算剧烈但也十分磨人,甚至连自己那破口袋也有了些不适。患有胃病的人每天早上醒来都会很不舒服,总是被恶心的感觉缠绕着,动一下都会反胃。但自从赵云澜一日三餐被沈巍承包了以后就很少再有这种感觉,现在症状又重新找上了他,还与心脏的疼痛相互牵连。

 

沈巍拍了拍他的后背,声音温柔到了极致,“没事,梦都是反的,起来吃点东西吧,你已经睡了两天了。”

 

“怎么回事?”赵云澜奇怪的问。

 

“对不起。”沈巍脸上空白了一瞬,接着把头低下去。

 

赵云澜一听这句话就被气笑了,“不是,你怎么就对不起我了,你能不能别什么事都怪自己?”

 

沈巍像个做错事的孩子一样嗫声到,“我......我不该让你跟我去地星的,那里的能量对你的身体有反噬....”

 

赵云澜装模作样的哦了一声,又说,“本来就是我自己要去的,关你什么事?”

 

沈巍说不过他,只好不做声的帮赵云澜穿好衣服,然后伺候大爷一样的把他扶到餐桌旁边坐下。

  

吃了两口稀饭,反胃非但没有减轻,还有愈演愈烈的趋势,赵云澜不动声色的用左手深深抵入腹部,试图按住那个躁动不安的器官,拿勺子的右手也不由自主的停了动作。由于左手在桌子下面,沈巍并没有发现赵云澜的异常,这人看上去只是一副心事重重的样子。

 

“怎么了?是今天的粥不好喝吗?”沈巍觉着奇怪,还端起碗特地尝了一小口。

 

“啊?没有没有,怎么会呢。”赵云澜抬起头来哈哈一笑,“我就是刚刚想事情有点走神。”他看着沈巍放松下来的神态,实在是不忍心浪费了这一碗爱心满满的粥,于是强忍着不适又灌了自己两口。而后突然想起来了什么,便放下碗借机打个岔。

 

“夜尊呢?你不是应该把那倒霉孩子带回来了吗?怎么没看到他?”

 

“我总觉得他跟我们住在一起有些不妥,所以我就把对面的那间公寓收拾了一下给弟弟住,离得比较近会方便一点,有时间还可以一起吃个饭。”沈巍说着把面前的一堆厨余垃圾倒进垃圾桶,“昨天我跟他谈到了很晚,这会儿估计还在睡着。”

 

赵云澜点了点头,还想要在说些什么,但一阵阵的呕意让他不得不选择闭嘴。此时胃里一抽一抽的像要翻个个,甚至连带着心口的不适一起发作,整个腹腔火烧火燎疼成一片。

 

赵云澜的喉结上下滚动了几次,想把翻涌的感觉给咽下去,但每咽一次,疼痛的感觉就更深一分。最后实在是忍不住了,这才强咽着恶心说,“你看我这刚醒来,也吃不下太多东西,”他勉强挤出一丝笑容,“我去上个厕所。”

 

家里的隔音效果好,所以当赵云澜把洗手间门关上的时候,外面很难听见里面的动静。他跌跌撞撞的走进去趴在水池边上搜肠刮肚的呕起来,本来就只喝了几口的粥没两下就被吐了个干净。但汹涌的反胃感并有到此为止,而再吐就是苦涩的胆汁了。而生理的泪水在强烈的冲击下顺着鼻尖源源不断的淌下来。

 

大约过了五分钟后,赵云澜才堪堪止住呕意,撑着水池边,盯着一堆污秽中寥寥暗红色的血丝有些发愣。半响才打开水龙头将池子冲干净,抬起头朝着镜子里白着脸的自己无奈的笑了一下。他用手接了写冷水敷在眼睛上,好让因为剧烈呕吐产生的充血缓解一下。

 

“云澜?你好了吗?”沈巍的声音在外面响起来。

 

“来了。”赵云澜清了清嗓子对外面等着的人喊道,然后直起腰装作没事人一样快步走了出去。

 

沈巍眼尖,一眼就发现了赵云澜差到吓人的脸色, “你怎么了?哪里不舒服吗”

 

那人拿过被随手扔在沙发上的外套,“啊没事,厕所里没开暖气,有点冷。”随便编个理由,管它像不像真的反正媳妇信就够了。

 

“你要去哪?”

 

“特调处啊,” 赵云澜一摊手,“上次那个案子不还在调查吗?”

 

沈巍急了:“你不要命了?你现在需要好好休息,把身体养好,其他的事情........”

 

“好了,没事的,坐在办公室听那群大老爷们讲讲而已,最多出去找证人了解一下情况,不会太累的。”赵云澜说, “如果是你,地星出了事你也不会袖手旁观吧?”

 

见对方低着头没再接话,便叹了口气,走过去蜻蜓点水般的吻了一下那人的嘴唇,“要不跟我一起去?顺便把你弟弟也带上,反正他迟早得在其他人前露面的。”

 

沈巍稍作犹豫了一下,而后露出笑容,“好”。

 

接下来特调处就出现了七彩对一白的尴尬场面,赵云澜依然在那张软软的沙发上窝着,沈巍,祝红,大庆,林静和楚恕之圈在赵云澜周围,而那一身白的男子则高傲的坐在一边。别人不敢靠近他,他也不屑跟哥哥以外的人交流,尤其是沙发上的那位。

 

林静盯着夜尊的方向,哆哆嗦嗦的把手里的一打纸递到赵云澜手上,“这两天我们调查了一下死者姜峰在清河医院的诊疗记录,发现在凶杀案的一周前又有个病人因为他误诊耽误治疗,最后死亡的。距离上个误诊死亡的病人隔了有一年的时间。这是这次病人的资料。”

 

赵云澜此时虽然努力思考,但那疼痛不已的腹腔让他实在很难集中注意力,到是坐在旁边的沈巍再看到资料后直接一把拿过来,脸色以肉眼可见的速度沉了下去。

 

“你确实这是姜峰手下死亡的患者?”沈巍皱着眉问。

 

“是.....是啊....我....我确定....”林静显然被黑袍大人的架势吓到了,说话都有点不利索。

 

“怎么了?”赵云澜看情况不对,问道。

 

沈巍盯着档案,上面分明写着,死者:梁栋,龙城大学生物工程系四班学生。

 

偏偏又是熟悉的面孔,是那个在返回学校第一眼就认出沈巍的那个男生。而死因,则是心脏病突发。

 

“是我的学生。”

 

赵云澜了解沈巍,知道这人肯定又在自责,劝也劝不好,索性把话题接下去,“这个梁栋的父母呢?”

 

“查过了,”许久没开口的楚恕之说,“死者的母亲叫梅素云,是个单亲妈妈,丈夫两年前抛下母子与别人私奔了。梁栋死后,她在清河医院与姜峰多次发生争吵,最后以失败告终,被赶出医院了。但奇怪的是,梅素云拒绝将儿子火化安葬,直接带走了尸体,两个人就像人间蒸发一样消失了,谁都没再见过他们。”

 

“林静,能找到她吗?”沈巍问。

 

“包在我身上,”林静这时显得格外自信,“只要他们没真的消失,一天之内保证定位成功。”

 

赵云澜费了老大力才从沙发上起来,疼了半天早已一头冷汗。他不在意的抹了抹脸,“那行,明天我们去会会这个梅素云。”

 

“我也去。”坐得远远的夜尊突然开了口,那声音颇有不满,“你们当我空气是吧?”

 

“沈夜!”沈巍低呵一声。

 

“哟,这都改名字了?”赵云澜朝着那糟心的熊孩子露出一个嘲讽的笑,“好啊,但你要是敢惹事,看你哥会不会削了你。”

 



 

TBC.

 

 

-----------------------------------------------------

这章有点爆字数

但虐澜澜真的超级爽啊哈哈

(放心后面更爽)

点播关注不迷路

主播踹你下高速

-----------------------------------------------------

日常渴望小红心!小蓝手!

尤其渴望评论!

评论 ( 23 )
热度 ( 447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三千星尘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