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鹅1528877216

【镇魂/虐身】关于养伤 又名《假如帮巍巍拔冰锥的是澜澜》后续

我是真没想到上篇破百破的这么快.......

一点准备都没有23333

后续奉上

前篇点这里

---------------------------


纵使花开花落,云卷云舒,也不抵藏匿万年的深情,而那轻合的眼睑下,一定多少藏着不舍吧。

 


赵云澜用指尖轻轻磨蹭着沉睡中人苍白的薄唇,看向他的眼神温柔中不免参杂了些许嗔怒。

 


真是个缺根筋的人,那人愤愤的想。于是在守了两天两夜后终于把他捂得异常温暖的手重新塞回了被窝,站起来打算去厨房扒拉点能填填肚子的,勉强算能入的了口的食物。

 


不知道是不是突然离开了让他觉得安心的触摸,沈巍竟然主动向身边的暖源挪了挪,不由自主皱起眉头哼了一声。

 


要不是有个可以支撑的地方,赵云澜这会儿估计已经一脚踩在自己随手扔地上的破碗,失重扑到刚刚睁眼的人身上了。

 


“你醒了,感觉怎么样,有没有哪里不舒服?”

 


沈巍还没完全清醒就被一连串的问题砸了个懵,本想闭上眼睛好好理一下思路,但在看见赵云澜因焦急而涨得通红的面颊后,既觉得滑稽又有些心疼的朝那人露出一个虚弱的笑容。

 


赵云澜像松了口气一样,跌坐在沈巍的床沿,继而大颗大颗泪滴不受控制的落在被子上。

 


好像自从沈巍受伤以来哭的尤其频繁,那人也意识到了这一点,于是颇有些生气和委屈,这样一来眼泪更加不受控制了。赵云澜也不好意思当着沈巍的面把自己整的像个孩子,便省去了抬手等一系列动作,任凭泪水湿了脸颊。

 


沈巍看不清那人的表情,于是强撑着身体想坐起来一点,动作极其轻缓,期间即使牵扯到伤口疼的眼前发黑也不敢漏出任何呻吟。等赵云澜冷静下来转过头去时,沈巍已然靠着床头朝着自己微眯笑眼,面色依旧苍白,但眼眶却红的刺目。

 


四目相对,心明如镜却无言。

 


沉默了片刻,赵云澜这才挪过去轻轻搂住沈巍肩膀,把头埋在他微凉的脖颈边闷闷的说,

 


“你这人就是太小瞧我,连媳妇都保护不好,还怎么去当堂堂镇魂令主,特调处处长?像现在这样多好,我终于能把你牢牢拴住了。”

 


“你动了长生晷?”沈巍的声音听起来有些惊诧,但更多是带着些悲伤的无奈。

 


“人这一辈子,短短数十载,细数也就那么些春夏秋冬。想得太远,反而白白浪费了眼前,更何况没了你,这世间哪里还有值得我留恋的。不如我们都再守对方那么个三四十年,寿终时也算是给这一方土地留个念想。”

 


“赵云澜.....”

 


沈巍心里当然清楚没了自己赵云澜会怎样,但那是他魂牵梦绕万年的人,他怎忍心.......

 


“别用那种眼神看着我,我会难过。”赵云澜叹了口气,晃了晃脑袋想甩掉除了让自己悲伤以外没有任何用的废料,站起身,转过来对着沈巍露出一个大大的笑脸,“渴不渴,想喝水吗”


 

沈巍摇了摇头,但在瞄了那人两眼后又点了点头,赵云澜这才屁颠屁颠的去厨房倒水。


 

大概是对自己太有信心,沈巍在稍稍活动躺僵了的身体后就急于下床走两步证明一下。不想还没等脚碰到地面,潜伏在心肺深处的余血就被这三两下的动作带了起来,沈巍习惯性的捂住嘴,那暗红色的液体变顺着指缝淅淅沥沥的淌下来滴在惨白的瓷砖上,显得格外扎眼。

 


倒完水哼着小调从厨房里出来的赵云澜正好看到这么个惨烈的画面,一个不稳,盛满水的玻璃杯直直落下摔了个粉碎。

 


顾不上一地的玻璃片,赵云澜几乎是一个飞跨便到了沈巍跟前,慌慌张张的把人重新按在床上靠好,又拿了个靠垫小心翼翼的撑在那人腰下。

 


等都安排稳当,看着沈巍一脸茫然赵云澜才发觉自己的火气那叫一个旺盛,刚想发火,只听床上那人委委屈屈的说了一句,

 


“对不起。”

 


当头一盆冷水把赵云澜的火浇的一点不剩。

 


“你以后再跟我说什么对不起之类的话老子跟你没完。”

 


赵云澜气急败坏的把被子重重往上扯了扯,却也注意着没让沈巍碰着哪里。然后拿过床头柜上的纸巾沾了点水,细细的体那人擦拭嘴角的血迹。沈巍也只是一言不发的坐着,活像个犯了错被大人发现的孩子。

 


“胸口还疼吗?”

 


那人十分倔强的摇了摇头,“不疼。”

 


“我是不是说过我不喜欢你骗我。”赵云澜停下手中的动作,看起来颇有些气恼。

 


沈巍一看瞒不过去,这才用堪比蚊子的声音回了一句,

 


“有一点。”

 


赵云澜满意了,赵云澜心疼了。

 


有些凝固的血迹并不容易擦掉,反复试了好几次,淡淡的红痕始终残留。赵云澜沉默了须臾,便放下纸巾,贴近沈巍吻住了那人的嘴角。

 


腥味很淡,但也无异于用把冰锥将赵云澜的心从头到尾扎个透。待到余腥几乎不可察觉,这才恋恋不舍的挪开。不知道是哪根筋搭错了,赵云澜竟然觉得这画面有些美好。

 


“要是我能替你伤该多好,这样被享受着这种待遇的人就是我了。”

 


“不许拿自己的身体开......咳”

 


本来就没倒好,这下又被赵云澜气得一口气没提起来,不上不下的咳起来。

 


“我......我这两天学了几道菜,我做给你尝尝....”

 


自觉失言,舌头都有些不利索了,打了个哈哈给沈巍顺完气后灰溜溜的爬起来往厨房跑,但心里却是另一番味道。

 


伤可以慢慢养,反正时间也足够了,赵云澜低低的笑起来。管它岁月还是梦,人有悲欢而月有阴晴,花开花落也不必非要随着春秋,既然现在什么都不缺了,不好好享受一下难道等到时间尽头再为之可惜吗?

 


又或许没有尽头,或许有来世,或许他还记得他呢.......








END




------------------------------------

抱歉这么晚才发

但我真的是写一句卡一句了23333

-----------------------------------

日常渴望小红心!小蓝手!

日常渴望评论!



评论 ( 30 )
热度 ( 663 )
  1. 共2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三千星尘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