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鹅1528877216

【巍澜/虐身】故人辞(六)

6. 怎么可能

 

章节目录

本章概括:众人为案秃头,夜尊即将上线。

----------------------------------------


“姜峰,男,35岁,身高183cm,体重70公斤,体型较健壮,无疾病,清河医院外科医生。尸体前天晚上在这里被人给撞到了,据说是附近居民的小孩与同伴游戏时走散了误入这里,发现死者后跑回家家人才报警的。”

 

林静边翻这手中的资料边小心翼翼的从一具已经僵硬的尸体旁挪开。

 

好在天入冬后一直维持着寒冷,白杨林这种草木多的地方也相对于市中心阴气较重。尸体自然不会那么快腐烂。

 

“我之前听成医生说,清河医院本来是龙城医院的附属医院,后来不知道为什么这家医院突然变得特别有钱,所以不久就脱离了龙城医院自己单飞了。老赵,你说这什么愁什么怨啊,不仅把人弄死还搞得惨不忍赌的。人人都说医生是白衣天使,这哪有这么对天使的,太没人性了吧.....”大庆插嘴道。

 

为了避免破坏什么线索,赵云澜带上手套慢慢的将人身上的白布掀开。

 

只见尸体眼睛瞪大充血,面色青紫,嘴唇发黑,表情扭曲狰狞,口微微张开,身体呈蜷缩状,被砍得血肉模糊。

 

“呕。”

 

还没等做出什么反应,那边只远远望了一眼的郭长城却看不下去了。不仅早饭白吃,连胆汁都被吐了出来,而后一阵阵的干呕让站在边儿上的楚恕之忍不住骂了句,

 

“废物。”

 

“干什么呢还不过来,整天就知道欺负人家小郭,人好歹也有点进步,没像上次直接晕过去已经不错了。”

 

赵云澜没忍住给老楚翻了个白眼,撑着弯久而酸痛不已的腰咬牙切齿道,

 

“死因是什么?”

 

“心脏枯萎。”

 

“啥?”赵云澜被四个字弄的一头雾水,本来早上起来就晕乎乎的脑袋更迷糊了,“心脏病吗?”

 

“哦是这样的,我用我最新发明的能量检测仪测试了一下,发现死者心脏里的能量完全消失了。但无论是什么物种,其心脏中都会被充盈的能量覆盖,即使是死了很久也不会完全消失。而且这种能量主要存在于心头的精血之中,如果说能量完全消失的话,我猜死者应该是被吸干心头血身亡的。”

 

赵云澜站以来缓了会儿用重新蹲下身,用手对着姜峰的身体比划起来。

 

“那其他伤呢。”

 

“我仔细数了一下,除致命的心脏衰竭之外。死者身上一共有二十一处刀伤,刀刀极深但却都不致命。这些伤口外翻,所以从这生活反应可以看出这些刀口是在死者生前形成的。不过这都能吸走能量了还用刀干什么,这不是多此一举吗?”

 

赵云澜把手套拿下了扔进了一旁的垃圾袋里,撑着膝盖站直身体,

 

“仇杀呗?死者生前有得罪过什么人吗?”

 

“这倒没有听说过,”林静尴尬的挠了挠耳朵,“不过据我了解姜峰这个人作为医生态度恶劣仗势欺人,大多数情况都是收钱办事的,不给钱就不好好治疗。致死率极高,医患关系极差,经常有患者家属去医院闹。 但姜峰好像是当地检察机关高层老总的儿子,霸道专横,没有人敢找他的麻烦,凡是去医院闹的不是被打一顿赶出去就是被强行当做精神病人送去了精神病院。跟他一起的同事也是抱怨的不行,但碍于他的关系也只敢在背后说说而已。”

 

赵云澜用的劲太大,嘴里的棒棒糖嘎吱一声碎了。

 

“人渣。”

 

“什么?”林静没听清。

 

“没什么。能吸走能量就肯定不是人类,有确定的目标吗?”

 

“这......”林静表示很无奈。

 

“有话快说有屁快放。”赵云澜不耐烦的说。

 

“死者心脏周围残留的黑能量是咋回事?”

 

“废话,那就是地星人干的呗。”

 

“啥?”林静又懵了。

 

“老赵,你是不是傻了,”一边的大庆听不下去了,“地星和海星的通道早就关闭了,除了能和地君殿勉强传讯以外,其他地星人跟本就不可能到地面上来的。除非........”

 

“除非.......”

 

赵云澜认真思考了一下,而后猛的敲了大庆脑壳一记爆栗。

 

“哎呀你干什么?!”大庆捂着头嚎道。

 

“你这猫脑子里装的都是浆糊吗?我们家小巍是谁?堂堂地星黑袍使,怎么可能做出这种丧尽天良的事情?”

 

赵云澜这人脸皮极厚,无论别人骂他什么,他都还是一副吊儿郎当满不在乎的样子。但倘若有人说了沈巍半个字不好,他分分钟能把人头给拧下来。

 

大庆扶额。

 

“不是不是,我是说你看啊,这地星与海星的通道在大战结束的那天就已经彻底关闭了,但因为你身祭镇魂灯与圣器产生共鸣所以通道才重新开启,因此除了你和黑袍大人,也就是说圣器认可的人能打开,会不会还有其他人,比如.....”

 

“夜尊?”

 

“没错。”

 

 


 

 

 

“怎么可能?”

 

沈巍在听完赵云澜的长篇大论后终于把头从堆成小山的教案和作业本中抬起来,震惊之色浮于言表,发出了与那人一样的疑问。

 

“不知道,”

 

赵云澜在办公室里踱步了好久才终于找到个能坐下的地方——一块可怜兮兮的茶几。

 

“虽然我也不敢相信,但现在也没有别的说法能说的通了,我和你肯定是不会把通道打开往那一搁就不管的,那除了我们俩还有谁有这个能力?夜尊。夜尊是你的亲弟弟,身上的能量与你那么相似,能打开通道也是完全有可能的啊。”

 

“可是.....可是夜尊已经消失了”

 

到后面,沈巍的声音已经几乎小到听不见,有些红色漫上眼眶。低声的呢喃全凭赵云澜死死盯着沈巍的嘴唇才能分辨出这人到底说了些什么。

 

直到现在夜尊的死依然是个敏感话题,为了不影响心情谁都不会去提起。尤其是沈巍,弟弟的死是他心底抹不去的伤痛,他觉得弟弟的死都是因为自己没有照顾好他,没有尽全力去找他,没有认真去聆听他的倾诉。

 

“如果没有呢?”


“你说什么?”沈巍诧异。

 

“我说,你因为一个不知道什么契机的契机重塑了魂魄和身体,而我也从镇魂灯中回到了这个世界,那会不会夜尊也......啊你说是吧。”

 

赵云澜有点想抽自己一巴掌,看见沈巍眼中闪起的光他竟然该死的希望夜尊那倒霉孩子还活着。

 

一定是在镇魂灯里呆久了把脑子给烧坏了,他愤愤的想。

 

“案子进行的怎么样了?”

 

沈巍还是说服不了自己去相信这中几乎为零的可能性,把话题绕开。

 

“没什么进展,擒贼先擒王嘛是吧沈教授。要是真是夜尊搞出来的幺蛾子,那只要抓住了头,还怕下面的小喽啰们不乖乖束手就擒?”

 

赵云澜有些得意,觉得自己的洗脑技能又翻了好几倍,但意识到自己说了什么以后差点没被口水呛死。

 

疯了,真的疯了,居然提出下地星。赵云澜在心里暗暗祈祷沈巍千万别答应,案子什么的可以不破,但地星那鬼地方是真的不想再去了。

 

这么一来一往了不起的镇魂令主觉得自己快要分裂了。片刻沉默后,对上沈巍那发亮眸子那一瞬,赵云澜就知道没戏。

 

“那......那我回去一趟吧,怎么说也应该.....应该考虑得全一点。”

 

沈巍边说着边不停的往瞟赵云澜身上瞟,赵云澜也看得出来回到那里对沈巍来说确实是一个困难的决定。这代表他们要重新面对那段惨痛的记忆。

 

须臾,那人微勾唇角,

 

“我陪你一起去。”









TBC.



-------------------------------------

啊啊啊啊案件的逻辑真的好难写

我已经混乱了

下一章面面和两个神秘人物上线

我要向全天下证明澜澜爱巍巍一点也不比巍巍对他的爱少

澜澜一点也不渣

我要因为马上要期末考了我可能会更的很慢

但我寒假会快快更的。

谢谢你们能喜欢我的文字。

----------------------------------------

日常渴望小红心!小蓝手!

尤其渴望评论!

评论 ( 17 )
热度 ( 403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三千星尘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