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鹅1528877216

【镇魂/虐身/虐巍】 殇之魇 (七)

赵云澜艰难的朝沈巍走去,他实在不敢相信,也许有一天自己的心尖之人会从这个世界上彻底消失。他挪到沈巍旁边,坐下来,静静的看着他。沈巍闭着眼睛,安详的靠着椅背,仰头任由月光照在苍白而透明的脸上,竟像水晶般散发着光彩。



侧面看去,眼前人精致的五官如琢如磨,浓密而修长的睫毛轻轻垂在眼下,柔光的映照下在脸颊上投射出一片阴影。丝毫看不出血色的嘴唇微微合拢,如此美丽,又如此凄凉。



不知过了多久,那如画般的人才缓缓开口。



“赵云澜。”



“我在。”赵云澜握住沈冰冷的手,哽咽声从心底深处传出。



“我可能,不能再陪你走下去了。”



“沈巍,”赵云澜深深吸了一口气,稳住情绪,“你听好了,你不会消失,你永远,也不会从这个世界上消失,我已经找到方法救你了。”



“赵云澜……”



“沈巍,你别说话,听我说好不好?”赵云澜顿了顿,继续说,“这个世界需要你,地星,海星的人都需要你来守护。你活了一万年,也知道群龙无首会是怎样的后果。沈巍啊,与你一起经历了这么多,我以为大大小小的事情,甚至生死我都看透了。但是你知道吗,当冰锥刺入你心脏的那一刻,我发现,我错了,我放不下,我忍受不了自己心里最重要的人就这样离开。你还记得曾经李茜问你的话吗?当你最心里重要的人即将死去的时候,你脑海里最强烈的念头是什么?你说,我愿意用我的生命去把他换回来。说真的,我当时觉得你好傻。生命本就平等,一命换一命又有何意义,不过是图个安慰罢了。现在,我明白了。”



沈巍怔了一下:“你这是什么意思?”



“沈巍啊,就算,你漫长的生命中没有我的存在,你也一定要记住,赵云澜这个人,永远站在你这边。”



“赵云澜,你要干什么?”强烈的不安在沈巍心中升起。



一滴泪在看不见的地方落下。



“没什么,就是好久没跟你说说心里话了。”



“赵云澜,你不要做傻事。你……你对我做了什么?”一阵眩晕感袭来,沈巍的意识渐渐变得模糊,不一会儿便沉沉的睡去。



“沈巍,对不起。”



赵云澜缓缓收起摆在不远处的熏香,拿起一个白色的药瓶,苦笑一声:林静这个小子果然还是挺有用的。



走到门口的时候,他回过头,再一次看向那个让他万般留恋的身影,便决然离去。



此时的特调处空无一人,也是,堂堂特调处处长,镇魂令主,怎么肯能会让下属看见自己这副模样。



赵云澜打开了镇魂灯的禁制。此时的镇魂灯依然闪烁着,只是那光芒微弱的似乎随时都有可能熄灭。一把锋利的匕首从口袋中掏出,刀锋缓缓落下,却在碰到手腕的一刹那停住了。



“赵云澜,你不知道生命有多贵重吗?”记忆深处的声音在耳畔响起。



“我知道啊,但也只有这么贵重的东西才能把你换回来了。”



“以血祭之,以魂喂之。”赵云澜笑了笑,颇有些无奈,“也就是说,我也没办法入轮回了。”



此时镇魂灯火又暗了一些。



“就现在!”那人一咬牙,一闭眼,刀刃在手腕上割出深深的伤口,殷红的鲜血顺着手臂滴滴答答的淌下来,脸色刹那间惨白。他把手举到镇魂灯上,涓涓血流以肉眼可见的速度被一点点吞噬,但灯火却没有变化。



“怎么会,怎么会这样?”赵云澜焦灼的摇着头,正当他准备拿出刀割第二道伤口的时候,一道耀眼的白光从灯内发出,紧接着一股强大的力量爆破而出,将赵云澜掀翻在地,失去了知觉。



不知道过了多久,赵云澜迷迷糊糊的睁开眼睛,却发现自己正躺在特调处的沙发上。似乎是想到了什么,一个激灵跳了起来。正准备去实验室查看情况,却被一旁消瘦的身影怔的愣在了原地。



“沈巍?你怎么……我不是……”



“你还是太小看我了,还有,你无论去到哪里,我都能感应的到。你骗不了我。”沈巍幽幽开口道,眼神依旧空洞,而身体已经透明的快要看不见了。



赵云澜冲上去,想要抱住他,可竟然从那影子中穿了过去,震惊的一时间说不出话来。



“我怎么碰不到你了。”那人无数次试着抓起沈巍的手,但都失败了,“沈巍……”



“赵云澜,现在听我说好不好。”沈巍的声音比任何时候都要平静。



“第一次遇见你的时候,你叫昆仑,而我没有名字;第二次相遇的时候,你叫赵云澜,我却用了你给的名字,沈巍。此生能够遇见你,是我的荣幸。因为你,我得到了本该不属于我的温暖。能够像现在这样离开,我已经很知足了。一万年了,我也累了,唯一的遗憾就是没能好好看看你,没能好好看看你的笑容。若是再给我一次机会,我希望我能一直看着你。其实,我早就该离开了,只是,舍不得你。”



沈巍停了一下,泪水夺眶而出。



“我们赌一赌。”



“沈巍,我们不赌了好不好,我们回家,我们回家吧,求你了。”赵云澜看着眼前这人早已泣不成声。



“免贵,姓沈,沈巍。”



“赵云澜,再见。”



黑暗的屋子里那一角散发出点点光芒,照亮了抽泣的人面孔。他呆呆的看着他一点点变成了闪耀的萤火,渐渐消散在了空气中。



“沈巍,不要!”赵云澜向前扑去,声嘶力竭的呼唤着他的名字,手臂在空气中胡乱的摸着,可惜什么都没有了,而且,再也没有了。那时间,无措。



一丝阳光从窗户照进来,已是清晨。



屋内,独留一人。









评论 ( 9 )
热度 ( 303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三千星尘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