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鹅1528877216

【巍澜/虐身】故人辞 「终章」

26. 云开日落

 

章节目录

本章概括:故人辞去,尘埃恍惚间已落了满地

-------------------------------------

 

一个月后。

 

“你说,经历了这么多事,我们这都快历经九九八十一难了吧?”赵云澜捋了一下头发,嘴里依然叼着棒棒糖。他踩着还未融化的积雪走过,留下深深浅浅的脚印。阳光渐暖,土地被雪水浸泡的有些黏糊,稍不留心,方才还透着皂角香的裤脚便会被溅上几个泥点。

 

沈巍抿了抿唇,轻轻笑了一下,没有接话。

 

细碎的阳光散落他的肩头,从侧面只有细细的看才会发现浓密修长下的深棕色瞳孔。赵云澜就这样一步一顿的走着,眼睛无论如何也无法从人身上挪开。

 

沈巍似乎也享受着赵云澜灼人的目光,故意放慢了脚步。他们就这样一言不发的走着,谁也不觉得谁无趣,谁也不觉得谁尴尬,摇晃中手里抱着的花已经散落了寥寥几片花瓣到路过的墓碑边上。

 

到了一处他们终于停下来——那是块通体洁白的碑,边上居然还静静趴着只圆滚滚的黑色毛球。

 

“这死胖子找地方找的都比我们快。”赵云澜搓了下牙花子,“看来在我不知道的时间里这俩感情还挺深。”

 

大庆不满的抖抖肥硕的身躯,纵深一跃盘上了自家混账主人的脖子,险些把人冲个仰倒。赵云澜懒得跟一只猫计较,腾出手把脖子上的万年围巾扶正后便把花轻轻的放在碑前,靠着沈巍的那束。

 

照片中人在满天星的映缀下笑得稚气未脱,灿如夏花。

 

“对不起。”他们同时开口,即使不知道这句话究竟该对谁说。

 

沈巍蹲下身,用指尖轻轻摩挲着照片里那张与他一模一样的脸,轻声道:“弟弟,是我没能保护好你。”

 

那碑身用瘦金体写着的“弟 沈夜”三字,那是沈巍花了整整两天亲手刻上的。

 

赵云澜也俯下身,安抚般的拍拍爱人宽阔的后背,他看着照片沉默良久,终于低低的说:“谢谢,还有,抱歉。”

 

天边云又散开了些,流金般落下的光不再细碎。

 

两人踱步到一旁的草坪,赵云澜靠着树干,沈巍一身黑色西装显得庄严肃穆,此时也只是沉默的站着。他看着赵云澜的目光温柔眷恋,仿佛少看一秒就吃了天大的亏似的。

 

“你弟....”赵云澜顿了顿,“真的......”

 

“没有。”沈巍摇摇头,“他没有真正意义上的魂飞魄散,只是我们再也看不到他了而已。”

 

赵云澜直起身:“怎么说?”

 

“你还记得当初冥冢给你制造的幻境吗?那其实并不完全只是一个幻境,而是在我们世界的基础上创造的另外一个空间。这个空间承载着创造者本人的意志,所以会根据人的心境而产生变化。“沈巍捧起赵云澜带有戒指的那只手,“这枚戒指,连接了你我二人,带我去到另一个空间找到了你。沈夜也一样,他留下的第三枚戒指,利用冥冢幻境阴差阳错的创造了属于他自己的那个空间。”

 

“镇魂灯因你的魂魄而生,又因你的心血而燃,自然也听命与你。那时你刚离开镇魂灯就把我和弟弟带到了不同的地方。我回了家,他却被困在天柱——这也是你本人的潜意识造成的。”

 

赵云澜若有所思的接道:“那你之前跟我说沈夜说的那个只要你们俩的地方,其实.....”

 

沈巍点点头:“没错,他说的那个空间也因你而生。但此时你只是作为一个媒介,真正的创造者是沈夜自己。那个空间与我们的世界隔着层层壁垒,每个独立的世界都有自己的时间和生命,只有那个世界可以保他魂魄不散。”

 

“也就是说,他进入了一个我们所不知道的小轮回,在那里遇见了你。”他抬头看向沈巍的眼睛,那双眸子里依旧装满了星辰大海,万千星尘的后面只有一个赵云澜。

 

“我对不起他。”沈巍贴近那个面庞,呼吸有些沉重,“云澜,其实你也救了他。或许有一天,或许经过无数个轮回,我们还能再见。”

 

“你已经尽力了。”赵云澜在薄唇上轻轻一点,一触即放,“无数个轮回,你要等,我便陪你一起等。”

 

沈巍看向他的面庞,看见他对自己灿烂一笑。那笑恰到好处,在他心弦上不轻不重的拨了一下,余音绕梁,婉转缠绵。

 

“那....走吧?”赵云澜叼着棒棒糖朝沈巍挤了挤眼,“最近特调处来了不少新人,都眼巴巴的等着见一面我们的黑袍大人呢。这些天呢我们没有功劳也有苦劳,回去就给他们好好上一课。”

 

他说着就向前走去,走了几步回头发现沈巍依然站在那片树荫一下,不知眸子里到底掺了多少失而复得的欣喜与云开日落的惆怅。

 

他向着空中缓缓伸出手,似乎想要接住些什么。

 

“怎么了?”赵云澜奇怪的问。

 

沈巍自觉失态,尴尬的咳了声,一时间不知道该如何回答。半晌,他才走出了那片阴影,而后带着笑意温柔的看着赵云澜,轻轻的说:

 

“你身上有光。”

 

 





THE END.

 

----------------------------------------

THE END 打出来的时候眼泪刷的就下来了

愿有情人一世长久。

你做我的皎白月光,我做你的星辰大海。

----------------------------------------


都最后一章了,来个评论可好,至少让我知道这篇文在你们心里到底是什么样的呀

无论你是什么时候看到的,就算过了很久很久,也留个脚印再走呗

(情节梳理/文包请点下一篇)





 

最后,谢谢你们的支持!我爱你们!



【自推短篇:《杀了我,治愈我》
《都说不准订外卖了》甜】

 

 

评论 ( 34 )
热度 ( 510 )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三千星尘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