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鹅1528877216

【巍澜/虐身】故人辞(十五)

15. 不许碰他

 

章节目录

本章概括:沈巍被钉树上下不来

-----------------------------------------


这一觉睡到昏天黑地的赵云澜终于在中午攒足了睁眼的力气。刚把眯开一条缝,就被一个硕大的脑袋挡住了视线。

 

“靠,死猫。”

 

被成为死猫的“人”破天荒没有像往常一样怼回去,而是搬凳子坐在赵云澜的床边开始哭。不仅哭,还把身体抽的一抖一抖,原本就没擦干净的鼻涕泡糊了一脸。

 

“老赵......”

 

“行了别哭了,没死呢。”

 

赵云澜深吸一口气,用被子里汗津津的手小幅度按了按心口,压下一阵刺痛。兴许是刚睁开眼没对好焦,等大庆哭的差不多了才发现一边黑着脸的沈夜。

 

“你这是.....”

 

沈夜虽然和大庆坐在一起,但还是没好气的白了眼赵云澜,把头偏向一边。

 

赵处长惊奇的发现,从地星回来的这段时间大庆和熊孩子之间似乎建立一种奇特的友谊,虽然互相嫌弃,但却也能大部分的时间待在一起。想到这里,竟然生出了一种老父亲把孩子“嫁”出去的欣慰,他看向大庆晦暗不明的笑了笑,撑着身体就要起来。大庆怕这人又牵动哪里,便赶紧上去帮了把,顺手拿过靠枕垫在赵云澜腰下。

 

“沈巍呢?”赵云澜环视一圈发现少了个人。

 

保持沉默的沈夜终于把头拧过来,“我哥回地星找办法救你去了,一时半会儿回不来,让我和猫咪看着你。”

 

赵云澜眼中的光不易察觉的暗了一瞬,但即刻又抬起惨白消瘦的脸笑了,仿佛刚才那个饱含悲伤的眸子都是大庆的错觉。

 

“那.....有消息了吗?”

 

不问还好,这一问让刚刚止住抽噎的人如开了闸门的水库嚎啕大哭起来。

 

赵云澜:“.......”

 

他叹了口气,把手放到大庆头上狠狠揉了一把,然后有气无力的说:“药呢,帮我把药端过来。“

 

人形宠物这才想起沈巍准备药这么回事,于是哭哭啼啼的跑去厨房,呈了一大碗递到伤病号手里,然后变回原型乖乖趴在人腿上不动了。

 

赵云澜皱着白脸闻了下,端起碗一饮而尽,然后以一个病人不该有的速度摸到一颗糖往嘴里塞,顺便给黑猫圆滚滚的屁股上来了一掌。

 

“这啥,这么腥,你尿的?”

 

即便是修炼万年的猫也很难想象一个人是如何在得知自己离死不远的情况下还能开出这种玩笑的,刚想伸爪子打醒这个没心没肺的家伙,便看他突然戏精上身,一手捂住胸口哼了起来,痛苦之色浮于言表。

 

大庆:“.......”

 

明知道这人是装的,但还是受到惊吓般的跳开。赵云澜看着大庆紧张的样子突然笑出来,然后像往日无数个早晨那样开始寻找自己的手机。

 

但与无数个早晨不同的是,他并没有找到。

 

正觉得奇怪时,赵云澜非常意外又不那么意外的看见沈夜拿着自己的手机游戏打得的正欢。

 

余光瞟见伸过来的手,沈夜敏捷的往后一仰,然后换了个姿势继续打他的游戏。

 

“别白费力气了赵处长,”沈夜抬起最近涨了不少肉的小圆脸对一脸惊诧的人挑衅的勾起嘴角,“我哥说了不让你玩,我只是奉命行事。您还是乖乖的躺着吧,要是伤着哪了,等我哥回来了不仅我会挨骂,还对您的腰不好。”

 

赵云澜看着没戏,极度不情愿的顺着靠垫躺回去,盯着天花板发起了呆。

 

“大庆啊,”过了一会儿那人闷闷的说,“你说我要不要给你重新买个猫窝?原来那个太旧了,也该换了。”

 

“不要。”大庆拒绝的很果断。

 

赵云澜斜了眼他,又满怀愤慨道,“你能不能不要整天好吃懒做?身材走样的感觉好吗?以后自己学着炸小鱼干行不?”

 

“不行。”

 

那人啧了一声,闭上眼吸了吸鼻子。死猫就是死猫,自己不学着点,以后没人做小鱼干了怎么办.......



 

 

此刻地星禁地的浓雾更加冰冷了些。

 

沈巍看着胸前黑衣弥漫开的玄色,无力的扯扯嘴角,“冥冢?”

 

“正是。”  

 

“安柏”突然狂笑起来,面部随着夸张的表情极度扭曲,“四千年过去了,承蒙黑袍大人还记得我。我是该感谢你呢,还是遗憾我们见的太晚了点?怎么样,心脏被刺穿的感觉不好受吧?”

 

沈巍咳了两声,吐出嘴里的一点血沫,“你把安柏怎么样了。”

 

冥冢嗤笑一声,“这要问您啊黑袍大人,不是您让他这么做的吗?这个傻孩子吧就是太认真了,这不,居然连没根据的一堆破纸都信,还跑到禁地来找什么人。” 

 

他突然移到沈巍面前,指尖轻点着薄唇,沾上一抹未干的血。他眼角湮出邪媚,用沙哑的声音凑到沈巍耳边,“不过还真让他找到了,看来那些古籍还是有点用的。”

 

“是你?”

 

“没错啊,就是我。千年来我早就有了脱离黑水囚禁的办法,可惜那时候还少了一个身体,于是只能控制周围人的魂魄,让他们替我办事。真是天助我也,让这孩子来到我的跟前,自投罗网的猎物我怎么可能不要?”

 

“梅....梅素云....”

 

“哦那件事啊,那不是我,那是我的傀儡。”冥冢歪了歪头,脸上尽显无辜,手却狠戾的扳住沈巍的脖颈,“只是我没想到啊大人,我正想着怎么得到你的血彻底解开封印,你就自己送上门了。”

 

沈巍被扼的喘不上气,脸上却浮出轻蔑的笑容,“你真的以为现在还和以前一样吗,这世间岂是一个.....一个随随便便的魔物可以作乱的......”

 

“你说什么?”这句话彻底激怒了冥冢,他抓住刺透沈巍心口的木质狠狠的向下弯折,皮肉撕裂的声音在耳边响起,炸开的疼让动弹不得的人不由得发出一阵压抑的痛呃,身体不受控制的抽搐起来。

 

“我不是什么魔物,我是神,我是这个世界上最强大的存在,我天生可以操纵人的灵魂。是你们,背叛我,暗算我,我才被这黑水苦苦囚禁了千年。”

 

冥冢越说越愤怒,抬手聚齐能量一掌打向沈巍伤痕累累的胸口,巨大的冲击让那人又呕出一大口血,眼前阵阵发黑。

 

等冷静下来,冥冢才幽幽问道,“不过大人敢冒着危险前来此地,可是为了什么人?”

 

沈巍垂着头,看上去一副承受不住痛苦昏迷的样子。

 

冥冢看没什么反应,便又轻描淡写的加了句,“镇魂令主?”

 

被木枝钉在枯树上的人猛得抬起头,眼里藏不住的惊惧看得鬼妖心花怒放。

 

“看来是了。”

 

“不,不要,不许碰他,不许你碰他。”沈巍剧烈的挣扎起来,伤口撕裂,像感觉不到疼似的,如泉涌的血顺着黑袍滴滴答答的淌下来,在地上染出一片粘稠。

 

冥冢对沈巍的威胁视而不见,低下头笑着打量了一下被自己附身的身体,忽然恍然大悟的说道:“啧,这孩子身体还是不太适合我,说不定我能找到更适合自己的呢?”

 

鬼妖癫狂的笑起来,在沈巍的怒吼中转身化为一缕黑烟极速向出口飞去,留下满身鲜血的人和全程呆楞的摄政官。

 

再次咳出一口血后,那人视线渐渐模糊起来,心脏撕裂的疼痛开始变得不真切。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严重的失血让身体逐渐冰冷,力气也随之一点点流逝。

 

在彻底失去意识的前一刻,沈巍终于气若游丝的念出了那个名字,

 

“云澜.......”

 

 

 


 

TBC.



-------------------------------------------

拖更了,抱歉

我尽量加快速度

后面还有好多剧情要写啊啊啊啊

疯了

--------------------------------------------

日常渴望小红心!小蓝手!

尤其渴望评论!

评论 ( 18 )
热度 ( 347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三千星尘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