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鹅1528877216

镇魂世界之快穿—zyl48(一)

1. 流落街头的二花

章节目录

-----------------------------------

【自诩为龙城第一靓仔的赵处长此刻觉得自己脑子左半边是水,右半边是灰,动起来便是一脑袋浆糊。】

------------------------------------

前言:

【zyl48 陆续穿越到书剧混合镇魂世界的沙雕故事】

【预计会有花无谢,傅红雪,冯豆子】

【论心力交瘁的沈教授如何治理一群熊孩子】

【又论皮皮澜会如何跟一群熊孩子相处】 

-------------------------------------

 

1.

盼星星盼月亮,龙城终于迎来了9012年的第一场雪。

 

晚上七点后,大街上的人和缓慢行驶的车辆逐渐少了起来。路边黄色的暖光灯孤单且高傲的屹立在洋洋洒洒的雪花中,在路面铺上一层金黄。

 

这种季节里厚重肥大的外套必不可少,凡是敢在零下十几度出现的无一不裹成了圆圆的粽子,五颜六色的羽绒服在灯光下也不失为别样的风景。这样一来,那个披着浅蓝色斗篷却长发飘飘的身影便格外显眼了。

 

 

2.

与外面神圣的银装素裹不同,特调处此时已经闹翻了天,那惨不忍睹的景象可谓是:

 

碗筷与桌布齐飞,酒瓶共墙砖一色。

 

 

3.

外面的人在冷风中冻成了狗,屋里的妖魔鬼怪们却在暖气的熏陶下耍起了酒疯。

 

正带头耍酒疯的赵处长仰躺在沙发上,嘴里念叨着一些谁也听不懂的话,地上清一色的酒瓶就不用说了,更过分的是,这人即使是醉得稀里糊涂的也不忘抚摸婴儿似的摸着一件大衣,红成猴子屁股的脸上荡漾着发春般的痴笑。

 

而这大衣是谁的,脚趾头都能猜到。

 

在大庆抱着小鱼干打着醉嗝,楚恕之披着围巾当黑纱,林静给木头椅子扎了一溜串儿的针孔,小郭醉的不省人事,洁扒夫妇不知道干什么去的混乱场面中,新时代独立母蛇祝红成功脱颖而出。她保持高贵优雅的形象品着手中的半杯红酒,顺便朝赵嗲精狠狠翻了个白眼:

 

“妈的死给。”

 

当然这句话肯定不能是指神鬼共惧的黑袍使大人,而是祝红对沈巍尽职尽责的在学校加班,鬼见愁却在这里酒肉人生的深深鄙视。

 

4.

寒风中冻得瑟瑟发抖的人抬头朝特调处闪着明晃晃灯光的窗户看了一眼,委屈的瘪了瘪嘴,“真是朱门酒肉臭,路有冻死骨。”

 

 

5.

“啊嚏!”

 

赵云澜狠狠打了个喷嚏,顿时清醒了不少。他烦躁的揉了揉太阳穴,指着一群东倒西歪的人含糊道,“你们.....你们刚刚谁骂我.......”

 

“哟,我们可不敢骂你,”祝红轻蔑的扯了下嘴角,鬼使神差的掏出手机在赵云澜眼前晃了晃,“看看,这是谁?”

 

总有东西能在赵处长白眼快要翻上天的关键时候一巴掌打醒他。

 

比如刚刚拨出去的电话号。

 

比如号码上备注的名字。

 

又比如.....扬声器传来极富有磁性的声音。

 

“你好,我是沈巍。”

 

 

6.

“我艹!”赵云澜脱口而出,酒顿时醒了一大半,接着以看不清的速度从沙发上飞身而起一把夺过祝红的手机,“喂?亲爱的!”

 

声音之嗲之甜之腻让旁边神智不清的吃瓜群众掉了一地鸡皮疙瘩。

 

祝红:呕——

 

沈巍听那头的声音不对,脸色顿时沉下去,

 

“赵云澜,你又喝酒了?”

 

“我没有!宝贝你听我解......”

 

“你在这儿别动,我马上过来。”沈巍阴沉沉的说完就挂了电话。

 

赵夸父开始手忙脚乱的穿衣,一边准备以极其正常的状态来迎接来势汹汹的斩魂使,一边喋喋不休的怼人:“我告诉你你别整天拿沈巍来压我,别忘了谁才是你们的领导!”

 

“呵!”祝红像看傻子一样的看着领导,“他自己会来压你,不用我教。”

 

 

7.

妈的,领导想,竟然找不到理由反驳。

 

 

8.

打开门,刺骨的冷风夹带着雪粒直接拍了赵云澜一脸,还有一些灌进脖子里。他惨兮兮的缩缩脑袋,把围巾裹得更紧。

 

为了让自己暖和点,刚从火炉出来的人不停的跺着脚,害怕且美滋滋的等着被媳妇教训。一边揉着肌肉劳损的腰,一边不自觉的东张西望。

 

这不看还好,一看就看到了那个坐在马路牙子上同样瑟瑟发抖的蓝白色身影。他好奇的走过去,越近越觉得这人有种莫名的熟悉。

 

直到那人也发现了他,吸了吸鼻子并抬起头朝赵云澜绽放了一个大大的笑脸。

 

“宝贝儿!”赵云澜喜出望外,想都没想脱口而出。

 

这回轮到那人傻眼了。

 

 

9.

什么鬼?

 

 

10.

赵云澜把人从地上拉起来,上下打量一番,惊奇的瞪大眼睛,

 

“宝贝儿,你.....你这是要给我个惊喜吗?”

 

“我——”

 

“原来你穿古装这么好看!”

 

“不是——”

 

“宝贝儿你今天看上去仿佛小了十几岁,我差点以为你又来个弟弟呢!”

 

“诶你等——”

 

“你没开车啊,等我把我车开过来。”

 

不管人怎么挣扎,赵云澜搂着腰就要往回走,这也不是没有原因,毕竟每次沈巍要是真的不愿意,举铁八十斤的力气分分钟能把赵云澜按得一动不动,这么扭捏一看就是欲擒故纵。

 

“你放开——”

 

“云澜.......”

 

回头,沈巍正站在纠缠不清的两人背后。

 

不仅脸上表情一言难尽,原本手上拎的袋子还掉到了地上。

 

11.

自诩为龙城第一靓仔的赵处长此刻觉得自己脑子左半边是水,右半边是灰,动起来便是一脑袋浆糊。他看看沈巍,又无比僵硬的转过头看看身着古装的男子,然后选择直接当机。

 

 “宝贝儿,你听我解释.....”

 

看到来者后,倒是被搂着的人最先反应过来,他顶着沾满雪花的飘逸长发颠颠的跑到沈巍面前,弯腰作揖,而后露出白牙对他绽放了一个比太阳还要灿烂的笑容。

 

“幸会,在下花无谢。”


 

 

TBC.

-------------------------------------

在《故人辞》填完之前我又给自己挖了坑

唉~仰天长叹

这次不虐了,小甜饼嗨起来!

-------------------------------------

日常渴望小红心!小蓝手!

尤其渴望评论!

评论 ( 37 )
热度 ( 248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三千星尘 | Powered by LOFTER